close


【二十二、壞習慣】


  納娜‧綠風尾隨著加爾德斯的隊伍,在洞穴的尾端緩緩前進著。她是一名背棄了伊露
恩與自然之道的女夜精靈,面容在黑暗魔法長期洗禮下,變得蒼白而無血色,而那彷彿被
塗上黑炭的嘴唇及眼眶,讓許多術士都不想在她臉上多注視一秒。

  此刻她將自己以黑色的兜帽遮住,而雙眼則緊盯著加爾德斯的背影不放。

  她曾是加爾德斯的優秀學生之一,不知道是否是惡魔力量的影響,她強烈的慾望及野
心並未隨著枯竭的身軀跟著萎縮,而是病態的在體內蔓延生長著;一開始她只是想要得到
強大的力量,所以才選擇了這不需要被規範約束的暗影之力,但日子越久,她卻只覺得內
心的饑渴與空虛不斷膨脹。

  到底是她的黑暗已經無法克制,還是慾望早已取代了她?納娜‧綠風已經無遐思考,
因為她眼前正有一個可以滿足自己的目標──

  加爾德斯右側是另一名術士女導師──厄蘇拉‧德林,而在他們倆個身後的是厄蘇拉
的兩名學徒……納娜悄悄握緊尖瘦的指尖,一副蓄勢待發的模樣。雖然有兩個完全構不成
威脅的學徒術士,但還有麻煩的厄蘇拉,只是加爾德斯難得身邊沒有護衛,若能抓緊在洞
穴內的這段時間,或許她就有機會取代加爾德斯……沒錯,只是擁有力量已經無法滿足她
了,她還想要權力……比畢、比加爾德斯、甚至任何人都還要強大……

  她的嘴唇因沉浸在自我的幻想而興奮上揚,默默的跟在眾人身後。

  「這條隧道不管走幾次都一樣悶熱。」走在前頭的厄蘇拉撥著紅色短髮,銀製耳環在
火光下發出輝耀,婀娜的身姿輕輕靠近加爾德斯。「我早說過別等那小酒保,為了她還拖
延了時間,結果現在也沒見她跟上來……我看八成是死在戰場裡了。」


  「我相信那女孩的實力,而且她這麼年輕,就這樣死去未免太可惜了。」他低頭望見
厄蘇拉不滿的眼神,輕笑著將她摟在懷中,而大手緊貼在她的臀部上。「吃醋了?真是個
開不起玩笑。」


  厄蘇拉是個嫉妒心旺盛的女人,黑爪並不是第一次體會過這件事。但厄蘇拉很漂亮,
也極具風情,而且他並不討厭這女人的強烈獨佔慾,這會讓她在床上時會更加賣力。

  「老實說,她只是個實驗品,對吧?」厄蘇拉一手滑上加爾德斯的肩膀,挑逗的指尖
輕輕劃過布袍。「等謬吉斯的實驗結束……她就沒那麼重要了,是這樣嗎?」

 

  加爾德斯蹙起眉頭,他喜歡厄蘇拉為其他女人吃醋,但他並不喜歡被下命令。就算蘇
查爾確實不重要,他也不想讓厄蘇拉以為可以爬到自己頭上。

  「別太任性,厄蘇拉。要不要留下她應該是由我決定。」他溫和的說著,語氣卻開始
有些加重。
  厄蘇拉眨了眨眼,她將髮絲撥在耳後,並抬高下顎,嘴角勾起美麗的微笑,這讓她看
起來更具有成熟女性的魅力。

  「那麼下個夜晚,讓我──」厄蘇拉正要說出加爾德斯無法抗拒的提議,身後突然傳
來沙啞的嗓音打斷兩人的甜蜜。

 
  「加爾德斯先生,後方好像傳來奇怪的聲音。」納娜‧綠風以沒有起伏的音調說著,
她停下腳步,而眾人也紛紛停下腳步,警戒的望向納娜身後的黑暗。

  「是追上來的士兵?」一名學徒略為緊張的說著,她還沒有實戰的經驗。
  加爾德斯仔細凝視那片黑暗,他可以感受到遠處正飄來微弱的魔法氣息,以及細碎的
吆喝聲。

  「我感覺到有人在使用魔法,說不定是蘇查爾跟上來了。而且那聲音聽起來,她似乎
遇上了麻煩。」加爾德斯放開摟著厄蘇拉的手,靠近了納娜‧綠風。「妳過去看看到底怎
麼回事──必要時妳應該知道該怎麼做。」

  納娜點著頭,縱使她很不情願,但還是盡量不讓黑爪看出來。


  「等等!你不知道那裡的情況,我們應該盡快離開隧道,以免更多的士兵追來!」厄
蘇拉伸手阻止了納娜的離去,「離開隧道之後就能有更多人接應,我們不需要冒這個險!

  「妳把我當成什麼了,厄蘇拉,幾條小狗都不能應付的笨蛋?」加爾德斯惱怒的瞪著
她,上一秒他還正幻想著厄蘇拉美妙的軀體,但此刻他恨不得一把掐死這個擅作主張的女
人。「綠風,妳還站在這裡做什麼?我要妳過去!」

  「不准去!別為了一個小酒保費這麼大的勁!」厄蘇拉尖聲叫了起來,這舉動徹底惹
火了加爾德斯,他伸出手來想狠狠的賞她一巴掌,這瞬間的時機讓納娜‧綠風的雙眼彷彿
亮了起來。

  她的袍子因手腕的動作而掀起,一把帶著腐蝕詛咒的匕首自她腰際抽出,加爾德斯離
她正近,而且他完全專注在厄蘇拉身上──

 

  「以黑暗虛空之名,我將詛咒你的肉身慘遭折磨!」綠風大喊一聲,而加爾德斯打了
厄蘇拉後,一股刺痛埋入了他的腹部。


  成功了!納娜‧綠風抽回匕首,縱使看見鮮血湧出也不敢鬆懈,在加爾德斯驚愕的跪
下身子之後,她連忙展開第二次的攻擊,但匕首卻像是撞上了透明的牆壁,狠狠的被彈飛
出去。

  匕首抽出之後只有數秒的空隙,但加爾德斯已經足以在這段時間內啟動法術,而且甚
至不需唸咒,也能張開強大的法術屏障。他佈滿血絲的雙眼蘊藏著冷酷與怒火,一道詛咒
法術在他無聲的唇中拋出,反擊到納娜的身上,使她頓時像被火燄灼燒般痛苦。


  幫不上忙的兩名學徒見到這場面,早已經嚇得往出口逃跑,加爾德斯猛然站起身子,
準備給這該死的夜精靈致命一擊時,突然背脊竟傳來一陣刺骨的痛楚,讓他又因此而半跪
在地。

 

  「真棒,瞧瞧你……我從來沒見過你這麼狼狽的樣子。」厄蘇拉持著手杖,身旁的魅
魔不知何時冒了出來,和她的主人一起掛著微笑。「就這麼跪著死去多好?回想以前做愛
時你甚至不讓我在上面呢……」她的魔杖發出光芒,符文在半空中爬上加爾德斯的身軀,
讓他連移動一根指頭都極為困難。

 

  加爾德斯被這緊縛的感覺壓制著透不過氣,他很快的恍然大悟起來,而他唯一所能想
到的結論使他憤怒不已。

  「……多久了?妳和綠風……」他咬牙,在充滿壓迫的符文之力下勉強擠出這句話。


  「你不需要瞭解,親愛的黑爪。每個人都想要權利,你我都不例外……」厄蘇拉將耳
後的瀏海撥回臉頰,她並不喜歡把頭髮藏在耳後的感覺。「我用嫉妒的行為來不斷測試你
對我的限度,老實說,一個耳光的代價挺值得的……再見,老黑爪,我會懷念與你溫存的
時光。」厄蘇拉輕輕對魅魔下了指令,一條藤鞭迅速纏住了加爾德斯的脖頸。

  
  加爾德斯感覺自己的視野陷入昏暗,然後下一秒,暗影的能量在眾人之間無聲炸開─

 


 


  「你到底是誰?」

 

  蘇查爾覺得自己十分暈眩,而且視線模糊。但直覺告訴她,如果現在不解決掉眼前的
人,後果絕對不堪設想。

  只見謬吉斯沉思著,要對付此刻的蘇查爾並不困難,老實說,那把架在脖子上的匕首
他甚至隨時都能奪下,然後一拳將蘇查爾揍昏,帶離開這個地方。但眼前的女人雖然以警
戒的神情望向他,表情卻仍有一絲期待,這讓謬吉斯充滿了優越感,他突然很想逗弄眼前
的人,看著她高傲的姿態因受挫而痛苦的模樣──糟糕的壞毛病,但他竟覺得自己正樂在
其中。

 

  「沙維克伯爵派我臥底。」謬吉斯嘆息一聲,假裝露出十分困擾的模樣。「從兩年前
,他們就開始策劃這場圍剿行動了。」

  蘇查爾倒抽了一口氣,她很快的恢復理智,但仍然感到震驚。

  「你──」
  「所以妳更不能走這條路。」謬吉斯趕緊打斷蘇查爾的話,「術士們都以為迪菲亞殘
黨會前來接應,事實上我們早就知道了這點,並派真正的大軍埋伏在港口。」


  「是嗎,老實說,我該怎麼信任你?」蘇查爾先是專注的聽著,又突然意識過來,匕
首緊貼著他的脖頸,一顆顆血珠順著刃口緩緩浮出。「如果這是真的,我會現在就殺了你
!」


  「殺了我?那是為了公會,還是為了妳自己?」謬吉斯露出從容的微笑。「如果是前
者,我還真感覺不出來妳會是這麼忠心的人……」


  「你說什麼……」蘇查爾一陣氣結,她的匕首正要出力,謬吉斯突然一手握住她的手
腕,另一手扣住手臂的關節並用力施力,她頓時感到一股劇痛而鬆開了手,匕首也滑落在
地,發出象徵失敗的清脆聲響。

 

  「妳似乎從來沒殺過人,對吧?因為妳認為這些人不值得,而且妳打從心瞧不起他們
。」謬吉斯溫和卻有力的扣著她的手腕,壓抑著高昂的興致朝她低語。「妳周圍的術士都
在殺人,他們成為術士就是為了能殺更多人……但妳為什麼不?」


  蘇查爾張開了口,卻發不出聲音──她確實不喜歡,也不曾殺人,但她從未思考過自
己不喜歡的理由──她想反駁謬吉斯,但是不行!只要一附和的話,自己就踏上了他所編
的陷阱!

 

  「我來替妳回答吧?妳的暗影魔法學得很好,也擅長操縱惡魔……但妳根本不認為自
己是個術士。妳認為自己很行,不像他們淪洛黑暗,妳打從心底就不認為自己和他們是同
一夥的。只是難道妳真的以為,當個術士公會裡的小酒保就可以與黑暗撇清關係?」

  「看來你可真了解我,不是嗎?」蘇查爾忍不住反唇相譏,若不是被謬吉斯壓制在身
下,她真恨不得一口咬斷他的脖子。
  「可不是嗎,自命清高的小女孩,妳喜歡聽別人的故事,但那些都不是妳的故事……
所以我們來聊聊妳吧,蘇查爾,嗯?妳是不是覺得可以永遠不殺人、不作那些骯髒下流的
事,然後總是看著別人替妳完成?」

 

  「別一副好像很瞭解我的模樣,謬吉斯!」她再也受不了的吼出聲來,這傢伙──該
死,為什麼是這傢伙──

 

  「我難道不瞭解嗎?從妳的眼神就可以看出來了,當那些愚笨的術士以不屑的態度對
待妳時,妳就以更鄙夷的目光審視他們,好像自己很懂似的。妳顯然在自己的世界過得很
開心。」謬吉斯的眼神像是冷笑著,這讓她的臉因羞憤而佈了一層霞紅。蘇查爾試著不去
對上他的眼,好讓自己輕鬆點,但她仍能感受到對方嘲弄而銳利的目光,就像曾經的自己
一樣。


  不,不應該是這樣──蘇查爾,別被他的謊言騙了!別被這個充滿騙局的氣氛誤導!
他只想看妳丟臉,讓妳以為自己軟弱無助!

 

  她回過神來,指尖還是可以自由活動,但那已足夠使她做出結印,只要簡單的魔法就
好──讓他分散注意力就好──她用力挺起身子湊向謬吉斯,火花在指尖併出,爬上謬吉
斯的手臂及袖口,這確實湊效了,謬吉斯往後退開,蘇查爾也趕緊衝向一旁拾起匕首,抓
緊這僅存的尊嚴。


  「你會後悔沒有殺了我,謬吉斯。」她逼迫自己恢復往常的冷靜和高傲,沒錯,這才
是蘇查爾該有的模樣,從容而毫無懼怕。


  但正她要朝謬吉斯發出魔法時,卻被另一股深沉恐怖的黑暗給吸引了。


  蘇查爾和謬吉斯都看向了那股力量的來源,只見隧道的另一端,黑爪加爾德斯站在暗
處,蒼白的臉龐掛著異常溫柔的微笑。


  「繼續啊。怎麼停下來了,女孩?」

 

    加爾德斯咯咯笑著,音調活像是期待劇情終於來到高潮的孩子,讓蘇查爾打從心底起
了個寒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亮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