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四】、逃亡


  謬吉斯衝向封鎖的街道外,並閃躲身旁交錯的劍光與魔法,身上多扛著一個人讓他確
實感到吃力。身後追來了五、六名術士,後方似乎還有更多,但卻被士兵們攔截住,使戰
場陷入一片混亂。


  「別想逃走,下賤的背叛者!」術士們在後方呲牙裂嘴的吼著,拋出數道暗影能量的
魔法,終於擊中了謬吉斯的背部,使他的動作緩慢下來──不,停了下來。


  術士們召喚了惡魔一擁而上,小鬼、守衛及魅魔們撲向半跪在地的謬吉斯,但惡魔們
卻沒料到他背上的人已睜開雙眼,手中的咒印製造出強大的抵禦魔法,讓他們撞上障壁,
甚至因魔法的衝擊而消散回虛空之中。



  蘇查爾是醒著的──幾名術士略微吃驚的望著她,才明白到她和謬吉斯只是演了場戲
,他絕不會輕易讓蘇查爾在戰場中昏迷,那只是徒增自己逃命時的負擔。


  「你做的真好,這下他們全衝著我們來了。」蘇查爾掙脫了他,趁著下一波魔法攻擊
到來時,做出障壁擋下攻擊,但還是有道火球差點焚毀了她的臉龐。七個、不、更多的人
從後方追來──太多了,她沒辦法全部擋住。
  
  「真可惜,我本來預計會有更多人想宰掉我的。」謬吉斯以遺憾的表情抽出魔杖,好
整以暇的站到蘇查爾身前。「還有餘力嗎?我們需要足夠的掩護逃離這裡。」


  「那麼就試試這招吧。」蘇查爾以嘴扯開先前纏繞在手上的繃帶,原本正癒合結痂的
創傷被魔力的影響撕裂開來,伴隨著咒語與結印的變化,血絲延著指尖飄散在空中,頓時
化為帶著詛咒的血霧噴灑四周,成為濃烈腥味的紅色霧氣;這讓術士們感到興奮的同時,
也感到自己的皮膚正被灼燒著。

  雖然更多人並不受魔法影響,在血霧中橫衝直撞,但這短暫的濃霧確實減緩了他們的
行動。還不夠……蘇查爾再次伸手,試圖製造更多的血霧好讓他們得以脫身,卻被謬吉斯
擋了下來,大手覆蓋在她血流不止的傷口上。



  「這樣就夠了,快走。」他拉起蘇查爾往河道跑去,掌心發出異常柔和的白色光芒。

  「可是……」蘇查爾頓時停了聲音,但那並不是因為後方憤怒追來的術士們,而是她
手上的傷口在謬吉斯的包覆下竟已化為疤痕。


  難不成──


  「休想逃離加爾德斯的掌心!」一名術士在後方嘶吼著,打斷蘇查爾的思緒,只見他
操控著一隻如惡魔獵犬,牠身上全是焦燙的皮膚,揮動著頭上的觸鬚,輕盈的爬上石牆朝
他們衝來,蘇查爾趕緊朝他揮出一道暗影能量,卻被牠張口吞入了肚子,而利爪也即將撲
上蘇查爾的臉頰。

  突然一道半透明的障壁在他們之間張了開來,惡魔獵犬被那突如其來的白色光芒彈開
了身子,牠翻倒在地上正想爬起,卻被一股熱光灼燒著身體──那並不是來自虛空的火燄
,而是一股更純淨無暇的力量,將牠醜陋皮膚吞噬的聖光──眾人還沒會意過來的同時,
強烈的白色光芒已讓他們痛苦的睜不開眼,在一般人看來像是救贖的聖光之力,對術士而
言竟成為最無情的酷刑。



  這股力量不應該屬於眼前的人!術士們驚訝的吼著,就連蘇查爾也呆愣的站在原地,
她張著嘴,被眼前的男人所震懾。




  「你──不是術士。」她的聲音沙啞。



  「我總是讓人驚訝,不是嗎?」回應的聲響中充滿笑意。



  突然一匹壯碩的戰馬自橋上奔來,硬生生停在這片混亂的戰場內,揚起的風沙讓謬吉
斯的斗篷掀起,蘇查爾這才發現,在謬吉斯灰色的斗篷底下,竟是刻著聖光銘文的白色長
袍──若不是現在已接近清晨,她絕對無法透過微朦的亮光看見那身閃耀。

  「看來是更多的追兵,大人。」馬匹上有道白色的身影一躍而下,是普米洛。「原諒
我的遲來,請快點離開。」



 

  「我倒認為,你總是來對了時候。上來吧,女孩。」謬吉斯接過韁繩並躍戰馬,然後
伸手讓蘇查爾爬上馬背。他使力一扯繩索,戰馬迅速跑向運河上的石橋,朝城堡的大門方
向奔馳。


  「別想逃走!」一名術士想丟出一發暗影魔法將蘇查爾打落下馬;突然一道銳利的劍
光閃過,擋下了術士的攻擊,也同時擋在他們的身前。

  普米洛以沒有變化的表情直盯著他們,他緩緩張開手臂,以長劍劃出一道防線。


  「沒有人能通過這裡。」他平靜的說著,劍鋒卻散發著殺氣。
  三、四隻惡魔響應了召喚後躍了過來,在惡魔的身影後,還伴隨數道暗影的攻擊能量
。他瞇起雙眼,彎下身子揮出長劍,交鋒瞬間的血花染紅了腳下的綠色草皮……





  「妳顯然沒有我想像中的震驚嘛,嗯?」戰馬上,謬吉斯感受著身後傳來的柔軟觸感
,以及那平順的呼吸聲。

  「因為你在洞穴替我包紮傷口時,完全沒有提起關於治療藥水的事。我本來只是懷疑
,但沒想到你真的……」蘇查爾咬著下唇,謬吉斯大笑起來,與逃亡的緊繃氣氛格格不入


  「妳的敏銳總是讓人又愛又恨……有人這樣說過嗎?」他的語氣輕快,手卻仍不敢怠
慢的操控韁繩,他迅速的繞了一個彎,暴風城的入口大門已映入兩人的眼簾。

  「這並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好吧……我的理論是,當你們覺得這個小小的酒吧應該充滿術士時,就不會有其他
東西存在。或者更直接的說法──擅長虛空惡魔,操弄著他們四處遊走的術士並不代表全
部,對吧?」

  「噢,這真是高招,不是嗎?當有人說『在這公會裡的都是術士』時,還有誰會懷疑
這裡藏了一個懂魔法的牧師?」蘇查爾冷笑起來,「我很清楚牧師的力量與魔法是完全不
同的東西,大聖堂不可能會讓你這樣的人──」



  「魔法是我在學習聖光之餘的……一點私人興趣。妳或許很瞭解那些殿堂裡唱著聖歌
的牧師,但走暗影之路的人又是另一回事了,我不會要求妳馬上理解的。」謬吉斯輕笑起
來,從馬匹上備好的行李中翻出一件斗篷。「披上這件,在敵人還沒趕上之前,我們最好
低調的離開這裡。」



  「普米洛敵不過他們的。」蘇查爾回想著,那道穿著白色戰甲的身影仍使她震撼。



  「放心吧,他不但是個優秀的小隊長,也是我最得力的副手。」謬吉斯以斗篷遮起了
面孔及長袍。「如果這個時候還盡情不使用他,豈不是太浪費了……?」他壓低了音量,
像是喃喃自語。


  這讓蘇查爾突然感到一陣寒顫,她其實並不在乎普米洛的下場,但她卻突然意識到,
眼前的男人並沒有自己所想的那麼安全。






  「那麼你最好告訴我這一切的經過,謬吉斯。」她將斗篷披上,在士兵審視的目光中
隨著謬吉斯離開暴風城門口。




  「是的,我會告訴妳這一切,女孩。是的是的……」謬吉斯悠揚的語氣像是過度強調
的保證,馬蹄聲在森林裡清脆的迴盪著,他們的身影也逐漸離暴風城遠去。






(待續)






偷補上一張插圖(被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亮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