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十四、決定】

  凱錫爾站在暴風城堡的辦公處內,怒視著眼前包著繃帶的獅鷲士兵(上頭印著「哥布
林出品的法蘭絨繃帶,保證任何傷勢都會痊癒!」),神情帶著士兵無法理解的焦躁及迫
切,他高大的身子在眾人面前來回踱步,所吐出的語氣卻不如聖光那般溫和。

  「所以你們失敗了,還帶了一筆索賠帳單回來。」凱錫爾試著讓自己的語氣不冰冷刺
耳,但他發覺自己辦不到。「你們知道我的部下費了多久時間,才終於說服那些哥布林們
只收取運送費嗎?我會把這筆帳會算在獅鷲部隊的單位。」

  「跨越它國的邊界本來就不是那麼輕易的事,何況對方是哥布林……」

  「那是你們該處理的事!」凱錫爾煩躁的打斷隊長的話。

  「──恕我直言,追捕這名敵人也不是我們該處理的事。」隊長受夠似的挺起胸膛,
冷冷瞪著眼前的聖騎士。

  「很好,那我們的關係就到此為止了……連同你的職位也是,我會將你的惡劣態度連
同帳單一併上呈的。」凱錫爾大手一揮,毫不猶豫的態度讓隊長瞪大了雙眼,他只聽聞凱
錫爾的嚴苛個性,卻不知道他竟是如此冷酷高傲的人!他吞下怒火,沉默的帶著手下離開
,而凱錫爾望著他們的背影,胸口激烈的起伏著。


  以聖光之名,他不應該怪他們的,但他們怎麼可以無用到這個地步!


  這下子,他得再派一些士兵前往藏寶海灣搜索嗎?但沙維克卻嚴厲的制止了這個意見
……沒錯,他們沒有多餘的人手去處理這些事了。沙維克對凱錫爾的行動十分嗤之以鼻,
甚至認為沒有必要,而現在多虧了這些獅鷲士兵,公爵一定會更加反對搜查行動。


  等等,這算什麼!沙維克不明白你的處境……也無法理解你失去士兵的哀傷,你為何
要在乎他的面子?他甚至不知道你和術士的交──


  「噢!聖光!」凱錫爾大吼一聲後摀住了嘴,他剛剛在想什麼,交易?他竟然用交易
來形容術士們對他的壓迫,他瘋了嗎!他怎麼能承認這種事!他才不會屈服於黑暗,他對
聖光向來忠貞不二,怎麼能……怎麼能……

  突然他腦裡閃過對獅鷲隊長威嚇的畫面,不,他以往並不是這樣的,他從來不會為了
士兵的失敗而苛責他們,難道他被惡魔迷惑了嗎?那些術士是不是正躲在城堡的一角窺視
著他,觀察他的反應並暗自嘲笑著?


  「不,我不會屈服,就憑你們這些黑暗……就憑你們──」凱錫爾狼狽靠在桌上,突
然感到全身一陣顫慄,彷彿惡魔的雙眼散佈在房間的每個角落,在陰影之中冷冷盯著他。

  「滾出來……你們這些卑鄙的傢伙……!」凱錫爾咬牙大吼著,叫罵聲迴盪整個辦公
室,他望著牆上的裝飾人像畫,每一個微笑看起來都像極了陰冷的質詢。


  頓時他像是失去了理智,以聖光之鎚擊落了畫像,並將房間內可見到的任何陰影處進
行搗毀,讓辦公室內頓時發出驚人的聲響,大到將他的冷靜徹底粉碎。

  「我知道你們在這裡!出來!以聖光之名,我要擊落你們!你們休想瞞過我,我知道
你們就在這裡!」他像是盡竭所能的嘶吼著,好像這麼做可以也把自己的恐懼吼出來,「
來場堂堂正正的對決!滾出來!我有聖光,聖光──!」

  緊接著凱錫爾以鎚子擊毀了辦公桌,讓紙張與碎片濺灑在空中,門外守著的士兵聞聲
衝進辦公室,卻呆愣的看著凱錫爾瘋狂扭曲的表情,站在原地動彈不得。

  「將軍……將軍……」他木然的喚著凱錫爾,聲音卻細如蚊鳴,直到又一個檯燈被甩
到地毯上時,他才終於回過神來,衝上前去拉住了將軍的肩膀。


  「惡魔!惡魔就在這裡!那些術士們就在這裡看著,絕對!」凱錫爾嘶吼著,突然瞪
向那名無辜的士兵,他沉默下來,卻呲牙咧嘴的喘著氣,像是一頭準備失控的猛獸。


  「將軍,這裡沒有任何東西。」士兵緊張而謹慎的說著,用語卻十分肯定,也確實傳
達到凱錫爾的耳中。那瞬間,他的表情看起來像是十分喪氣,狼狽,以及失了神的落魄。


  「你,幫我去找人傳話給沙維克公爵,我要再派兵出發到藏寶海灣……」

  「關、關於這件事,大人……我不知道我說出來適不適合,但沙維克公爵已經和幾名
貴族聯合起來,說是要限制您的出兵──他認為謬吉斯已不會回到東部大陸,結束了這次
的追捕行動,他還請將軍您別再惦記自責,多休養身子……」

  「──那傢伙在幹什麼!」凱錫爾憤怒的大吼一聲,再一次使士兵驚愕的愣在原地。
「誰准他多事了?他以為他這麼做我會同意嗎!為什麼沒人告訴我這件消息!那個新來的
副手呢!」

  「請、請諒解,大人,副官怕您聽到這消息後會影響身體復元……」
  「夠了,我已經受夠了……我要向國王報告真相,我要對人民坦承一切!我已經受夠
那些術士和貴族們的把戲了!」凱錫爾掙扎站起了身子,甩開士兵的手,大步走向門口。




  「將軍大人……您、您確定要這麼做嗎?」身後傳來顫抖的嗓音,凱錫爾回過頭去,
正想斥責士兵的時候卻愕然愣住了。



  那名士兵正表情茫然,舉起長劍抵著自己的脖子。



  「你在做什麼──」凱錫爾大吼一聲,頓時反應過來發生了什麼事,如同那天為他傾
茶的女侍一樣,這個士兵也被惡魔操控了心智!

  「你有機會做出正確的抉擇,凱錫爾將軍。」士兵冰冷卻溫和的嗓音幾乎讓凱錫爾反
胃,惡魔確實出現了,以他最不想看見的形式。「我現在只好給你兩個方向做為參考……
解決我這隻惡魔,等著下一個術士來監視你;或是盡快找出謬吉斯,讓我們都能結束這件
事。」

  「聽著,我已經試過了,離開那個士兵身上!」

  「那顯然你沒有盡力……」士兵露出微笑,長劍輕輕一勒,將脖頸一側劃了開來,鮮
血有如湧泉自傷口處噴灑出來,強大的壓力甚至讓豔紅灑上不遠處的牆壁,凱錫爾大吼起
來,正想施展聖光替他治癒,卻被士兵閃躲開來,以奇異的尖笑聲靠在一角。


  「住手!住手!住手!」


  「那你知道怎麼做!」尖叫般的回答後,士兵突然癱軟在地上,一縷黑影飄散開來沒
入了牆的彼端,士兵蒼白的倒了下來,鮮血仍不停止的噴濺著。凱錫爾衝上前去,雙手被
黏熱的鮮血沖刷著,但在聖光的治療下終於勉強止了下來,他跪在地上,望著士兵的面孔
感到一陣哀淒。


  「我會準備一匹馬。」凱錫爾輕聲說著,有種終於認輸的疲憊。「讓我解決他。」


  士兵沉睡似的沒有回應,但他知道一定有誰聽的見。


  如果此刻回應他的是聖光就好了。但在治好士兵的傷口之後,他感覺自己和聖光的距
離只有更加疏遠。




  然後,連呼喚聖光的能力都幾乎消失了。






  「瞧,不過就只是隻貪玩的小狗,這下不是聽話多了嗎?」舊城區的暗巷內,再次出
現兩道屬於黑暗的身影,一隻魅魔捲著髮尾,喜孜孜的向主人報告消息。

  「別太常出沒在城堡內,會引起注意。但我還是得說,幹的很好,施娜麗奈。」

  接下來身旁是一陣咯咯笑聲,嗓音其中的魅力與甜美幾乎不是人類所有。

  「對了,可爾雅,有件事我不得不提……那個男人,雖然跟著士兵的腳步前往藏寶海
灣,他與他的惡魔卻沒有和我再聯繫,也沒有隨著士兵回來。我們應該將之視為叛變,呈
報加爾德斯嗎?」

  「是該告訴加爾德斯,雖然他讓我作嘔,但或許他能帶點什麼驚喜回來。」

  「我不認為他會殺了蘇查爾,他下不了手。他那麼喜愛她。」魅魔微微張大了眼。

  「親愛的,妳雖然懂人類,卻終究不是人類,會這麼想我不能怪妳。但相信我,只有
他才最下的了手。」可爾雅的指尖撫弄著魅魔的臉龐,

  「好吧,我還是不明白,但這番話可真讓我感到不公平,可爾雅啊……妳不正是最喜
愛我不是人類這點嗎?」

  「是的,抱歉,就和妳有多喜歡人類一樣。」她指尖輕輕環住施娜麗奈的脖頸,縱使
那動作看起來像是想將她勒斃,力道卻是溫柔的輕。「如果不是因為這樣,我們該怎麼在
一起?」


  聞言,施娜麗奈帶著病態的微笑。純真且充滿惡意。


  她回想起凱錫爾在最後堅決的神情,如果將那份最後的自尊也摧毀了,凱錫爾骯髒的
靈魂將會是多麼美味?施娜麗奈本能的情緒促使她興奮著,惡魔的蹄子也磨擦起來,尾巴
與脊椎相連的地方也異常敏感,她昂起頭來望向可爾雅,綠色的瞳孔中鼓動著渴望。

  「親愛的可爾雅,我胸口那股對靈魂的渴望幾乎讓我想毀了妳……」

  「我明白。晚餐時間到了。」可爾雅壓下斗篷和兜帽,讓人只看的見她微微上揚的唇
角。

  接下來施娜麗奈發出了一些像是慶賀般的呻吟,然後身子逐漸透明起來,等待狩獵靈
魂的時機來臨……



(待)

--

終於寫到這裡了,凱錫爾的內心轉變其實思考了很久。
他一直為了承認自己是否犯錯而掙扎,也因此犯下了錯。

但我相信聖光會拯救他的......大概啦。
總之凱錫爾,加油,好嗎~

然後就是我很喜歡施娜麗奈與可爾雅這一對。
終於有點東西可以表現我眼中的術士了。

最後是題外話,讓我們保祐日本撐過這次危機吧!O_Q

以上: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sa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